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山石的博客

红尘如梦说轮回,五百年前我是谁? 前生后世付一笑,名利浮云都成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  

2013-08-06 18:38:17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 

 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   

人生感悟

红尘悠梦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事沧桑如梦,人生几度秋凉,夜来花落满回廊,依然透骨生香。   

    望穹苍,皓月悬碧空,清辉撒人间,千年依旧晶莹妩媚。她阅尽了古今多少人儿的悲喜缠绵与满腹幽怨。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?滚滚红尘醉了多少痴情人儿,魂牵梦萦,诉不尽的风月幽曲……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   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这首小诗的意境常让我留恋沉醉,凝思中仿佛身临其境:徘徊岸边,聆听山水弦音。偶尔独自呢喃,轻声呼唤,远方的人儿你可曾听见?多少次仰面问苍天:莫非是前世的姻,抑或是来世的缘,才铸就了这一段相识却不能相守的凄婉?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 

    曾经那么固执的以为心如止水,淡看花飞花谢,四季循环,已然风轻云淡,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,心中一池碧水不会再现波澜。却不知你轻碾一池墨香,那些灵动的文字就在你的指尖缓缓流淌,汇成涓涓小溪荡起层层涟漪漾在我的心海。从此你走进了我的视线,我的世界因你而四季如春,风光旖旎。深依恋,心悠远,不思量,自难忘。日日思君不见君,让我平添了几多愁怅?几许哀伤?情丝一缕萦心间,悠悠思念已倾城。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  

    曾几何时依稀梦里,轻推微掩门扉,慢挑珠帘,忽见君春风满面眼前现,恰从梦中走来一般,霎时蓬筚生辉,欢声笑语满室飘荡,愁眉尽展心花放。捧一盏盈透清茶,让君唇齿留香。研一池浓墨,展洁白素笺,提笔挥毫似莺声燕语与君娓娓道来:未曾忘亦是丹桂飘香时,纤指轻点遥问候,却见彼岸花团锦簇,风柔柳斜如此锦绣,好一幅如画美景映入眼帘,画中人儿气宇轩昂微颌首,胸藏锦绣蕴华章。是几世的尘缘?注定这一刻与你邂逅在万丈红尘,才有了今天彼此执着的守望?从此浸润着墨香的字字珠玑嬉戏着打破了月色的清冷,与君相伴不知疲惫的脚步踏遍了鲜花盛开的山坡,缕缕馨香揽入怀。坐卧夕阳下,遥看月色阑珊,举杯邀一轮明月,畅饮一世春秋。酒至酣时歌声起,一帘幽梦与君共。笑声盈盈打碎了斑斓梦境,梦回现实枉自空嗟叹……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   与君遥相望,漫步红尘,心中点点馨香,洒下一路芬芳,温馨却又感伤。回眸一笑间又见菊花怒放、枫叶如丹。我轻叹:岁月静好,是那般轻松飘逸却又永不止息轻徘徊,意难忘。凝眸远望,晚风拂秀发,淡香溢腮颊。看落日映晚霞,相恋山巅,你侬我侬,恩爱缠绵,羡煞人间多少红尘男女?且把思恋遥相寄,任那飘渺的思绪似彩云般恣意飞扬……

 c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曾幻想随手扯一缕纤云,蘸一池春水,兰指抚字,洋洋洒洒在蓝天白云下写尽千千爱恋,引君无限感慨,轻拥我入怀,遂笑逐颜开击掌而歌,我步履轻盈似蝶翩跹,舞尽人间春色,笑醉夕阳几多?曾幻想在飘洒着如丝细雨的长长小巷里,与君携手共撑一把油纸伞,看烟雾蒙蒙笼罩大地,那温润的气息弥漫在人心里,柔柔的似要把人融化在它的氛围里。我多渴望似这般来你怀里,年年岁岁,与你默然相爱,寂静欢喜,一生一世把你偎依。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幻想和你一起去踏浪,看那惊涛拍岸,浪花席卷。夕阳下,看潮起潮落海天一色,让海水倒映你我深爱的缠绵,那深情凝望的双眼写满了彼此的爱恋。多想让那欢声笑语流淌在你的心房;多想让我如花的笑靥印在你的心上;多想去 见证那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那唯美的千古绝唱……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曾幻想春光明媚的日子里,与君携手徉徜在江南的桃花林里。踏一地落英缤纷,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这空旷的桃林深处,惊扰了栖息的小鸟,好奇的盘旋空中偷偷朝我们张望。也唤醒了正在午睡的春色,睁开惺忪的睡眼,却惹得它满脸羞涩中略带几分羡慕与向往,悄悄看你把我的一笑一颦都摄入眼底,神情中满了爱怜,舍不得片刻的游离。深情款款,仿佛要把这份爱恋永远锁在你的眉宇,似要把我永远捧在你的手心里直到老去……荏苒流年,如白驹过隙,时光在亦真亦幻中流逝,让我禁不住叹息: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是如此短暂。万物凋残,虽有淡淡悲戚,浅浅忧伤,但等来年春风拂过,又会姹紫嫣红,万物葱郁,依然会光华再现,却无需感伤。然人的生命若凋零,却永不能再回还!可怜那尘世中有缘无份的人儿,都期盼来生相遇在人生的花季……凄然问红尘,又有谁能参透世间轮回?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所幸的是漫漫人生路上,此一程里绿草茵茵,繁花似锦中彩蝶嬉戏,清风明月相伴,虽有叹息与遗憾,但终究有你的爱与我常相随,亦当欣慰无悔!且笑看岁月流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,山无陵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转,牵着时光的飘飘衣袂从容跟随!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今生虽走进君如兰的梦中,惊起片片落红,我却终究要起身远行,因你不是我的月亮,我亦不是你的云。虽心有灵犀,彼此默契,但今生我只能是你心中永远牵挂的人。虽深深爱恋,彼此倾慕,但终究是浮光掠影,红尘一梦。盼只盼这刻骨铭心的爱恋化做心中那抹最芬芳的记忆,馨香溢满心底,温暖着未来每个晨曦暮霭的日子里……

  敢与君绝!千百年来的绝唱,令无数人向往,我更渴望在繁花似锦的红尘里与你把它倾情演绎……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这彩虹般的红尘依梦啊,延续着我多少倾心的憧憬,摇曳着我多少思慕的怀想。那飘落的飞花,写满了我心中的缱绻,那飘零的落叶,写满了我心中的悲凉。世间丹青,怎能绘出今世的缠绵?人间妙笔,怎能写尽来世的情思?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心手相牵的人啊,假如有一天我消失在你的世界里,你切莫满腹心事锁愁眉,你切莫在心里千呼万唤,就请将我遗忘在红尘的最深处。我愿时光抚平你的忧伤,我愿流年带走你的哀愁。我愿你小心翼翼的把我尘封在心底,让我时刻感受你的心跳与呼吸,好让我与你日夜相随……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 滚滚红尘,千帆过尽,繁华终将落幕。我的生命里纵有姹紫嫣红、满目琳琅,都只是过眼云烟,终不能引我驻足欣赏。我宁愿把生命涅槃成潋艳花语,在乘风而去的那一刻,我深情凝视的眼眸里,映着唯一的你,写满了清晰的感动和唯美的回忆,那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片段,足够让我一生去回味。纵然是红尘依梦,却甘愿一生沉醉在你独特优美的风景里……

我虔诚祈盼,只愿你一世尽展欢颜……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 

人生感悟一一红尘悠梦 - 寒山石 - 寒山石的博客

ccccccccccccc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